5萬劑莫德納疫苗快到期 陳時中:再三確認地方政府都說打得完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莫德納疫苗有5萬多劑快到期,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、小兒科醫師陳佩琪建議要重啟台北市預約系統,讓各地方政府重新安排施打疫苗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已再三跟地方政府確認,大家都表示可以達成任務要求,全台各縣市剩餘疫苗量也都在掌握之中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各縣市政府在處理疫苗剩餘量都蠻有經驗,也有排定一定名單,若有剩餘劑量來不及打完也會及時通知。至於有被問及有特殊疾病或醫師診斷需打莫德納該如何安排?陳時中提到,當然是尊重醫師判斷,但一定要有合理宣稱的危險性才能提出,指揮中心近期也會製作通則讓醫院有所遵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新冠疫苗預約平台明(27)日開放第四輪預約登記,此輪也是施打AZ疫苗,依照長幼有序原則進行分配,開放登記年齡也受關注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本次約有144萬人可以可預約,最大宗的是198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,也就是38歲以上者118萬人,預約時間至7/29中午12時止,施打時間為7/30至8/6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