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山老鼠當山豬打!部落獵人暗夜誤殺 看到「獵物」嚇到躲回家

▲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傳出原民狩獵誤擊山老鼠移工致死的命案。(圖/資料照片,台電提供)

▲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傳出原民狩獵誤擊山老鼠移工致死的命案。(圖/資料照片,台電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山區發生原住民狩獵時,誤將山老鼠當成獵物射擊致死的離奇案件;警方循線找到嫌犯後初步還原現場,當時有3名當地部落男子趁夜持自製獵槍前往打獵,疑因月夜昏暗,其中1人誤將草叢晃動聲響當作「山豬」出沒,發現打死人後嚇得逃回家,但仍因道路監視器拍下車行畫面而露餡,檢方複訊後認為該原民涉犯過失致死罪嫌,諭知3萬元交保。

仁愛警方指出,昨(25)日下午2時接獲一名裴姓越南籍移工(28歲)和一名仲介公司通譯人員報案,指前(24)日深夜他們一行移工4人、包括其同年的張姓堂弟前往法治村、投83線25公里處(往山區20公尺處森林)「搬木頭」,張姓堂弟卻無端遭槍擊身亡,其他人嚇得逃下山,裴姓移工事後想到堂弟曝屍荒野,不願親人死得不明不白,因此出面報案。

▲裴姓等4名逃逸移工赴南投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山林盜伐,警方起獲扁柏和檜木瘤等贓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裴姓等4名逃逸移工赴南投仁愛鄉武界壩附近山林盜伐卻遭槍擊,警方起獲扁柏和檜木瘤等贓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帶著裴姓移工在昨天下午4時許重回現場,果然發現張姓移工屍體,初步勘查死者身上背負盜採來的41.2公斤扁柏及檜木瘤,腹部有一處槍傷,立即通知警察局鑑識人員到場採證,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警方也調閱周邊通聯道路投83線的監視錄影畫面,發現當時有另一部機車經過,騎士身揹獵槍,由於案發地處偏僻、入夜後鮮少有人車經過,認定該車人員涉案,循線找到當地部落的楊姓男子(23歲)。

▲楊姓原民男子狩獵時疑誤擊移工山老鼠致死,警方起獲原民自製獵槍和彈藥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楊姓原民男子狩獵時疑誤擊移工山老鼠致死,警方起獲原民自製獵槍、彈藥和照明頭燈等物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楊男坦承24日當天夜裡持原民自製獵槍,騎機車前往於武界部落鄉道投83線武界壩附近路段狩獵,11時30分許行經裴姓移工等人作案地點,光源僅有月亮和他們自備的簡易頭燈,突然發現遠方林木草叢間一陣窸窣晃動且有反光,以為是山羌或山豬出現,因此開了一槍。

▲楊姓原民嫌犯狩獵誤擊移工山老鼠時所穿的上衣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楊姓原民嫌犯狩獵誤擊移工山老鼠時所穿的上衣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楊男向警方供稱,後來發現叢林內無動靜,「以為沒打到獵物」,隨即離開現場,未料是開槍誤擊死者,並非故意殺人;但警方認為一般狩獵開槍後都會上前查探,無法排除楊男發現打死人卻逃離現場、回家躲藏的可能性,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殺人等罪嫌將楊男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檢方今天上午會同法醫相驗遺體後,表示將在明天上午9時半進行解剖、釐清死因,也對開槍嫌犯進行複訊,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,諭知以3萬元交保,但檢方表示專案小組仍持續擴大調查中,不排除任何可能情形。

警方則繼續追查另外2名現場目擊的移工行蹤,除希望他們到案幫助釐清該起命案真相,也依違反《森林法》深入追查這些越籍移工受雇於何人、所盜伐之林木來源和流向、是否還有同夥和犯罪動機等。

►挑戰最低價 再也不怕掉東西

►日月潭驚見「紅色炸彈」!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「打虎專案」

►獨/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!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

►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!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:療癒

►「山老鼠」武界壩遭槍擊亡!暗夜上山搬木頭 疑遭獵人誤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