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僅13歲奪金!7歲學滑板 西矢椛成日本「最年輕奧運金牌」

▲ 日本西矢椛奪下東京奧運女子滑板街式金牌。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女子滑板於今(26)日進行賽事,由年僅13歲的日本選手西矢椛奪下金牌,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奪金選手;而銀牌則由同為13歲的巴西選手里爾(Rayssa Leal)奪下。

日本隊於昨(25)日由22歲選手堀米雄在男子街式賽中摘金,今天13歲的西矢椛以15.26分奪金、16歲的中山楓奈則以14.49奪銅,讓日本隊在滑板項目中已包辦2金1銅的佳績。

日本最年輕奪金紀錄是出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,由岩崎恭子以14歲6天的年紀拿到女子200公尺蛙式金牌,29年後被西矢椛超越。


場上另一大亮點則是,同為13歲的巴西選手里爾(Rayssa Leal),以14.64的成績奪得銀牌。因外表陽光可愛,吸引不少觀眾為她加油打氣,在IG上不更有超過219萬名粉絲追蹤。

據了解,滑板是首次列入奧運比賽項目,如今滑板比賽照曝光後,吸引不少觀眾在推特熱烈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