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打BNT疫苗患罕見副作用 雙腳失控狂抖「走不了路」影片曝光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倫敦34歲女子西格爾(Georgia-Rose Segal)表示,自己接種完第2劑輝瑞/BNT疫苗之後幾乎難以行走,在她PO出的影片中可以看見,西格爾躺在醫院病床上雙腿到腳部激烈抽搐,雖然發生機率極其微小,但她的症狀確實被診斷為與疫苗有關的罕見副作用,因此影片並未被IG下架,但系統也不會主動推薦顯示。

▲▼英國倫敦34歲女子西格爾(Georgia-Rose Segal)表示,自己接種完2劑BNT疫苗之後出現神經疾病。(圖/翻攝自IG/georgiaroses)

▲英國倫敦女子表示自己接種完2劑BNT疫苗之後,出現嚴重神經性疾病。(圖/翻攝自IG/georgiaroses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西格爾先前非常健康,接種第1劑輝瑞/BNT疫苗之後除了頭痛與疲倦並無其他異常,但打完第2劑後出現頭痛、頭暈、昏厥,每天都會無預警暈倒,等到大約10天過後,全身開始顫抖,然後漸漸失去行走能力。在西格爾上傳到IG的影片中可以看見,她扶著櫥櫃或牆面走向廚房的途中差點跌倒,14日開始住院治療,當時雙腿時常不自主劇烈抽搐。

西格爾表示,經過無數個精密檢查後,神經科醫師表示這是她大腦中央的敏感部位,對疫苗產生的直接免疫反應,簡而言之,西格爾被認為是罹患「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」(​functional neurological disorder,FND),通常是由高度壓力或憂鬱所觸發的罕見疾病,導致患者大腦和神經系統的聯繫隨時有可能分離,儘管醫師強調這與心理狀況有關,西格爾仍認為大部分原因出在疫苗。

西格爾的影片在IG上被轉發到一個擁有470萬粉絲追蹤的帳號後,引發了更多年輕族群的討論,部分網友甚至開始批評疫苗,「這就是他們想要強行塞入每個人身體的垃圾,不了,謝謝!感冒都比新冠肺炎嚴重」、「這就是為何我仍未接種疫苗,新冠就像感冒,沒有人會為了感冒施打疫苗。」不過也有網友反對稱,「我打完2劑後一切良好,真心希望大家都去接種。」

西格爾25日發文表示,結束了在醫院的10天療程,目前她已經出院,將在下週開始神經生理與復健治療,但西格爾仍然必須拄著四角助行器,出遠門還得坐上輪椅,不過她相信自己100%可以痊癒。目前西格爾與親友在網路上發起募款,希望儘早籌措足夠醫療費用,飛到美國洛杉磯尋求名醫Mark Ghalili的專業治療與協助。

報導補充,英國公共衛生署一項新數據顯示,自疫情爆發以來,20多歲族群的發病率都高於其他任何年齡層,目前英國每周平均感染率為每10萬人1155例,而80歲以上族群機率僅約每10萬人60例。另外,IG方面表示,他們與英國政府與醫療公衛系統進行合作,正在進行史上最大的一項網路疫苗宣傳活動,截至目前已經導正了超過1350萬則關於疫苗、新冠病毒的網路消息。

2021發燒健忘救星!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