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20多年帶著你開始也陪著你結束」 盧彥勳大哥感性發文網淚崩

▲▼盧彥勳、盧威儒。(圖/翻攝自盧彥勳粉專)

▲盧彥勳、盧威儒。(圖/翻攝自盧彥勳粉專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5日在東奧男單首輪,敗給德國星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也正式宣告20年的職業選手生涯落幕,陪伴他四處征戰的哥哥盧威儒在26日也在盧彥勳粉專發文,兩人即將告別高壓的生活、不正常的作息,「這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,會是我們兄弟這一輩子最好的回憶。」

東奧賽前,五屆參賽的盧彥勳就曾預告,這應該是他生涯最後一場球賽,讓不少人相當不捨,盧威儒還特別拍了最後一場比賽出賽時盧彥勳的背影,「覺得那畫面對我來說,有點感傷,因為這有很大的可能,是盧彥勳的最後一場職業比賽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彥勳20幾年高壓的職業生涯,深深影響他身邊的人,包括要去不同國家流浪,每天面對勝利或輸球的不同情緒,全家包括媽媽都有胃食道逆流的職業病,但盧彥勳高掛球鞋後,不用再過這樣的生活,只是兩兄弟應該也沒有機會,再一起出國征戰各地網壇。

「這二十多年的職業生涯,會是我們兄弟這一輩子最好的回憶。我帶著盧彥勳參加他第一個職業賽,也陪著他走完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,如今在東京奧運的賽場上,見証他的最後一場賽事,我以身為盧彥勳大哥和Team Lu的一份子感到光榮。」

▼盧威儒在盧彥勳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盧彥勳粉專)

▲▼盧彥勳、盧威儒。(圖/翻攝自盧彥勳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!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