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跆拳道隊長劉威廷 奧運16強首戰意外吞敗

▲▼       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劉威廷在東奧首戰不敵亞塞拜然好手,無緣晉級8強將拚復活賽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扛起本屆東京奧運中華跆拳道代表隊隊長重任,劉威廷26日成為陣中壓軸登場出賽戰將,設定本屆奧運後可能退休轉任教練的他,此次在男子80公斤量級首戰對手則為亞塞拜然30歲選手哈切爾格尼(Milad Beigi Harchegani),劉威廷首戰出師不利,以11比15敗北。

現年26歲的劉威廷,上屆里約奧運在8強止步,本次扛起代表隊隊長重任,也肩負跆拳道奪牌重任,希望緊接在昨日羅嘉翎後,再次站上奧運頒獎台迎接榮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6強首戰面對來自亞塞拜然選手哈切爾格尼,劉威廷開賽表現穩健,但首局雙方雙方都未取得分數,戰成0比0局面。

第2局哈切爾格尼連續兩記旋踢,取得4比0領先,隨後劉威廷開始進入狀況,左腳後腳旋踢追成4比5,隨後一次下壓踢中對手頭部,劉威廷第2局一波連續攻擊取得7比6領先。

第3局劉威廷一記正拳再度取分,但哈切爾格尼隨後連續拿分取得11比8領先,隨後對手被判犯規,劉威廷追成僅1分落後,但劉威廷隨後攻擊未見功效,以11比15意外敗北。

劉威廷接下來落入敗部,只能寄望哈切爾格尼一路挺進決賽,就將有一拚「復活賽」爭取銅牌機會。

▲▼          跆拳道國手蘇柏亞、黃鈺仁、劉威廷、羅嘉翎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中華跆拳道代表隊隊長劉威廷在奧運首戰意外敗北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