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生涯只缺奧運金牌 韓國「跆拳戰神」李大勛留憾引退

▲韓國「跆拳戰神」李大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韓國「跆拳戰神」李大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實力顏值兼具的「跆拳戰神」李大勛,已經連續3屆奧運無緣金牌,25日結束比賽後,宣布引退離開屬於自己的戰場。

李大勛生涯拿過3屆世錦賽金牌、兩屆亞錦賽金牌,三次亞運奪冠,11次贏得世界跆拳大獎賽金牌,還是首屆大滿貫總冠軍,洋洋灑的「金牌獎牌榜」就缺一面奧運金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大勛2012年倫敦奧運在58公斤級決賽敗給西班牙岡薩雷茲(Joel Gonzalez) ,2016年轉戰68公斤級,也只拿到銅牌。本屆奧運,16強就暴冷不敵烏茲別克帥哥拉希托夫(Ulugbek Rashitov),敗部復活到銅盤戰,又不敵中國趙帥留憾,沒有得到獎牌,而爆冷擊敗他的拉希托夫卻是拿到金牌。

被稱為「跆拳戰神」的李大勛,在結束此次奧運後宣布引退,他透露,「原本就想在今年引退。」因疫情奧運延後,意外成為他的引退舞台,「我只有奧運沒做到,亞運、世錦等對我意義不大,但還是必須考慮後輩,如果再等一屆奧運,就太吃力了。」

「希望大家能記住我是一位努力過的選手。」李大勛說,原本以為奧運會在握金牌且燦爛輝煌的氣氛落幕,但1場比賽後就失去信心,沒有把握比賽,收到很多應援,決定復活戰好好呈現好的一面。最後結果仍不如預期,他坦言,「10年後,東京奧運還是會令人難忘。」

未來李大勛決定一邊學習一邊累積訓練知識,培養優秀選手,並學習自己所不足。事實上,他帥氣的外型還有家中好爸爸的模樣,在他無緣獎牌後,仍被韓國社群網站熱烈討論著,還有網友提出他可以上人氣育兒綜藝節目《超人回來了》,展開演藝第二人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