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烟花二次登陸浙江 河南再發強降雨通知防「暴雨疊加」

▲烟花颱風二次登陸大陸東部沿海地區。(圖/翻攝中國天氣網)

▲烟花颱風路徑詭異,河南嚴防強降雨和颱風降雨疊加造成重大災情。(圖/翻攝中國天氣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颱風烟花在江浙滬一帶海域徘徊,強風暴雨造成多地淹水、停電。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通報,颱風「煙花」於9時50分前後,在浙江嘉興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陸,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(強熱帶風暴,28公尺/秒)。此外,河南省氣象台也發布消息,今(26)日至29日,多地有暴雨甚至大暴雨產生,最大陣風8到10級。

▲烟花颱風二次登陸大陸東部沿海地區。(圖/翻攝中國天氣網)

▲烟花颱風在浙江溫嶺一帶激起風浪。(圖/翻攝中國天氣網)

《央視》報導,颱風「烟花」登陸東南沿海,將給長三角地區帶來極端降雨。由於「烟花」後期路徑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,未來有可能會給河南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,「如果兩場強降雨疊加,河南省東部地區的壓力將增大。」

「烟花」昨(25)日午間登陸浙江舟山一帶,為浙江、上海等地帶來了強風暴雨。其中,浙江寧波、紹興、杭州、湖州出現暴雨,上海全市普降暴雨,外灘江堤區域拉起警戒線,臨時關閉,另有14處下立交(匝道)臨時封閉。

烟花今(26)日二次登陸後將給華東地區帶來持續性強降雨和大風天氣,同時正值天文大潮期,風、雨、潮交互作用下,大陸海洋預報台也發出海浪紅色警報以及風暴潮紅色警報,預計上海、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將出現5到7公尺的巨浪到狂浪。

氣象部門提醒,浙江、上海、江西、江蘇、安徽等地公眾需防範城鄉內澇、中小河流洪水、山洪等災害的發生。此外,山東、河南等地也需密切關注「烟花」的未來移動趨勢和影響,做好防雨防災各項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