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看開幕式問「我們國旗呢」 吳鳳嘆難理解:我也會難過!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舉行開幕式,台灣以「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)」名義參賽,藝人吳鳳透露女兒在觀看開幕典禮後詢問:「我們國旗呢?」讓他不禁感嘆:「國際舞台上每次看到Chinese Taipei 時,我也會難過。」

▲吳鳳翻譯「Chinese Taipei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▲開幕式不見國旗,吳鳳女兒不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,在2018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,成為正港台灣人,他的妹妹也力挺台灣選手,透過飛行傘飛到土耳其愛琴海的Fethiye區域時,在2000公尺的高度,拿出台灣的國旗,想為台灣的選手加油打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女兒問台灣國旗 吳鳳嘆:難理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▲吳鳳妹妹幫台灣選手加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而吳鳳透露東奧開幕式,在台灣隊進場時,大女兒Ekim問媽媽:「我們國旗呢?」他坦言:「其實這件事背後的歷史過程對5歲的小朋友來說很難理解。」他表示每次在國際舞台上看到Chinese Taipei時,自己也非常難過,不禁感嘆:「希望我們國手拿國旗,然後用台灣這個名字來參加任何一個活動。」

▲女兒問台灣國旗 吳鳳嘆:難理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▲吳鳳盼台灣選手能拿國旗參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鳳)

【吳鳳臉書全文】

昨天妹妹在土耳其愛琴海Fethiye區域,人生第一次跳飛行傘!而且在2000公尺高度時把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拿出來,為我們的國手打氣!
早上老婆給女兒們看奧運開幕典禮一些精彩畫面,台灣隊進場的時候,大女兒Ekim 問媽媽:我們國旗呢?
其實這件事背後的歷史過程對5歲的小朋友來說很難理解。不過我孩子也已經知道國旗是什麼,那一個是台灣,那一個是土耳其等等。
國際舞台上每次看到Chinese Taipei 時,我也會難過,希望我們國手拿國旗,然後用台灣這個名字來參加任何一個活動。所以我每次遇到不認識台灣的外國人,一定會跟他們介紹台灣跟屬於我們的特色,包含語言、文化、美食、景點等等。
謝謝妹妹在美麗的土耳其空中,把台灣的國旗拿起來給大家看❤而且她還錄影整個過程,我很快把整支影片波在我的YT 跟FB 粉絲頁❤
我的台灣我的驕傲

更多新聞報導

►女兒撞臉國手…小S喊話:媽等你回家!洪源禧本人「神回應」網笑噴

►法比歐法國家中「被小偷闖入」 曝幾乎全毀:珍貴東西都不見

►選手搭經濟艙理由曝!許常德轟「不如閉嘴道歉」:以為大家沒讀過書?

►劉樂妍秀器官捐贈卡…被陸網友質疑P圖! 氣炸怒轟:滿口噴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