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打疫苗+旅遊有望!業者:期望維持「回台免隔離14天」

▲▼帛琉牛奶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帛琉牛奶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彭懷玉、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在本土疫情趨緩後,帛琉方積極要和台灣重啟台帛旅遊泡泡,即便五月中指揮中心並沒有正式公文表明要暫停台帛泡泡,但因目前國內疫情控制下來,加上帛琉達群體免疫,帛觀局已表態願意重啟,甚至台灣人想到帛琉打疫苗也有機會協助安排,讓業者們蠢蠢欲動表示,若重啟,希望能維持回台免隔離政策。

台帛旅遊泡泡今年4月首航,雖然首發團有百人參加,但後續受到團費貴、嚴格檢疫、團進團出等影響,後續買氣不如預期,再加上5月因華航爆發諾富特群聚,華航執行清零計畫2.0,隨後台灣疫情升溫,航班一直中斷到現在。

▲▼帛琉4/4團僅10人,機上狀況曝光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翻攝)

▲帛琉團後續買氣不佳,4/4團僅有10人。(圖/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翻攝)

帛琉幾乎達成群體免疫目標,且新冠肺炎零確診,讓帛琉政府盼與台灣重啟旅遊泡泡。據悉,目前帛琉方願意提供台灣旅客施打疫苗,未來若真的可行,台帛旅遊泡泡將比照「關島」模式,改採「機加酒」行程包裝。

旅行業者表示,希望重啟台帛旅遊泡泡,然後條件一樣,回台不用隔離,這將會是帛觀局和指揮中心談的重點。不過,業者指出,「重啟的條件和以前沒疫情相比一定差很遠,怕因為有其他國去帛琉,會讓指揮中心加嚴回國的規定,畢竟成因變得複雜。」

業者表示,期待帛琉重啟,雖然出客量不會太大,但至少有多一些商品可以販售,但目前做法和關島比較像,幫助一些想打疫苗的少數族群圓夢。

▲▼帛琉總統府外部、帛琉總統府「小白宮」壁畫招財鳥。(圖/帛琉首發團新光醫院隊醫唐豪悅醫師授權提供)

▲帛琉總統府外部、帛琉總統府「小白宮」壁畫招財鳥。(圖/帛琉首發團新光醫院隊醫唐豪悅醫師授權提供)

臺灣觀光創新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,帛琉和台灣簽訂旅遊泡泡,因疫情關係暫時終止,等到台灣疫情降回二級以下才有可能重啟,如今,明起正式降為二級,帛琉方今11點再次跟外交部、交通部開會討論可行性。

李奇嶽說,比起關島,帛琉反倒更有條件做疫苗旅遊,目前傾向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+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目前帛琉找中港澳旅客去,有可能讓政府不敢重啟。他說,帛琉為太平洋島國,人口僅兩萬人,飛3.5小時就到,如果又能順利打到三種疫苗,回台若還不用住防疫旅館隔離,旅客一定會心動想去。

KKday表示,今天會和觀光局討論重啟帛琉泡泡,目前帛琉已有96%18歲以上成人完成接種疫苗,台灣民眾的施打率也逐步提高,站在業者角度對恢復台帛往返持樂觀看待。

KKday說,之前帛琉泡泡都採團進團出,未來是否可以彈性操作還需討論,但如果開放前往帛琉打疫苗,業者會希望能維持回台免隔離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!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

熱門行程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