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南韓女籃征戰東奧驚見「台灣球員」 10年旅外生涯超勵志

▲秦安原名為許筱彤,代表南韓打東奧。(圖/翻攝自FIBA)

▲秦安原名為許筱彤,代表南韓打東奧。(圖/翻攝自FIBA)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南韓女籃26日將在東奧首度出賽,對手為上屆里約奧運銀牌得主西班牙,而這場比賽卻造就一名「台灣球員」站上五環殿堂。那就是南韓陣中的秦安,她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還曾入選過U16名單,但後因高中發展不順,轉往南韓發展。

秦安原名為許筱彤,現年25歲的她在國中時期就從事籃球運動,並在高中時就讀HBL強權滬江高中,隨後因無法適應又轉學到普門高中。但考量到轉學後要服2年球監,在種種考量下讓她決定轉往南韓發展。
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後許筱彤在教練安排下,到南韓水原女高延續籃球生涯,她靠著毅力克服語言、文化的隔閡,逐漸打出亮眼身手,並且正式改名秦安做為入籍南韓準備。最終她在2015年投入南韓女籃WKBL選秀,成為該年榜眼加入KDB生命銀行。

如今旅韓近10年的秦安,已正式披上南韓女籃的戰袍,還隨隊征戰最高殿堂「奧運」,這不僅是她生涯初體驗,也是台灣出身女籃球員的新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