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羽毛球一哥「一身黑衣」出戰!本尊親回:代表香港比賽感自豪

▲▼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身穿黑色球衣參賽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身穿黑色球衣參賽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正代表香港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香港羽毛球「一哥」伍家朗,日前在男單穿上全黑、背後印有「Hong Kong China」的球衣上陣,引發政治爭議。香港羽毛球總會25日晚上發表聲明回應,事件是羽毛球隊間的溝通問題,但希望香港市民讓運動員集中精神比賽,為港爭光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伍家朗其他於個人社交網站發長文解釋,自己因缺乏球衣贊助,需要自行在比賽球衣上印名,但並未獲得授權印上香港區旗。他指自己一直為代表香港比賽而自豪,並希望大家看奧運時能專注於運動員場上表現,而非球衣。

香港羽毛球總會25日晚上發表聲明,港隊在疫情下刻苦專注訓練,目標是為港爭光;伍家朗在出發奧運前,仍未能與原先贊助商續約,「在時間非常緊迫及專心備戰之下,家朗決定自己先行安排球衣參賽。只根據國際奧委會及世界羽毛球聯會基本球例需要,印上球員姓名及所屬地區奧委會(即HONG KONG CHINA)以確保符合參賽規定。因而家朗順利獲裁判批准出賽。」

羽總稱,他們已與民政事務局聯絡,並會跟港協暨奧委會檢討,並已聯絡香港奧運代表團贊助商贊助商,為伍家朗提供印有區旗的球衣出戰餘下賽事。

羽總稱,「希望事件不會對家朗參賽有任何影響,將餘下賽事做得更好。香港羽毛球總會感謝廣大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,請繼續為香港羽毛球隊打氣,讓他們集中精神、專注比賽,為港爭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