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「5000萬劑疫苗2週可到貨!」 怒轟陳時中不回電話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聲稱有二國際組織已致函給總統蔡英文,表達願意協助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。不過,呂秀蓮26日表示,她曾親自致電給衛福部長陳時中,但其辦公室推說他很忙,會再電話聯繫,之後就再也沒有接到電話。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呂秀蓮表示,6月23日,由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兩個NGO「世界和平獎委員會」及「世界和諧基金會」董事會秉持兩位創辦人對台灣的遺愛,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,以解台灣的燃眉之急。

呂秀蓮說,在她確認愛心及疫苗品質,供應能量大抵無誤之後,她則建議直接寫信給總統蔡英文,並透過臉書發布此一跨國之愛,而總統府也立即回信致謝,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。

呂秀蓮也拿出衛福部在6月24日的回信,內容卻暗示疫苗多多,隔天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「我覺得成功的機率不大...不過我還沒看到相關文件。」

這讓呂秀蓮非常不滿,她認為,陳時中既然沒有看到信,怎麼先斷定成功機率不大,又怎麼先前一天衛福部就去信回絕?

呂秀蓮強調,兩家藥廠保證原廠新貨,直運台灣,兩週送達,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,但是需要衛福部長去函洽購,以示政府對政府交易。

她還加碼爆料,在5月初時,就想轉達這個訊息,但部長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,聲稱會再以電話聯繫,但之後就沒有再接到電話。她強調,這次只要陳時中在信上表示洽購意願,3000萬劑可以在簽約後兩週到貨。

「我努力搭好這座橋,衛福部卻拒絕。」呂秀蓮表示,天堂有路偏不走,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,更要逼得青壯年國家棟樑去當國產疫苗的白老鼠,「你說貓膩不貓膩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