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只是奪牌工具人」 前國手出賽斷韌帶竟遭放生機場

前橄欖球國手謝秉益2013年比賽時膝蓋韌帶撕裂,但回國下了飛機隊伍就地解散,沒有任何人協助他就醫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前橄欖球國手謝秉益2013年比賽時膝蓋韌帶撕裂,但回國下了飛機隊伍就地解散,沒有任何人協助他就醫。(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正當「戴資穎經濟艙事件」搞得蔡政府灰頭土臉之際,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跟著在網路上砲轟,妹妹謝語倢遞補進入東奧網球女雙名單,卻沒有教練陪同參賽,痛批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資源分配不均。一名前橄欖球國手也向本刊控訴,當年出國比賽時造成韌帶撕裂無法行走,回台後下了飛機卻立刻被放生,無人搭理!

體育界人士表示,為避免總統蔡英文「體育改革」淪為空談,政府務必要求單項協會與運動員之間明訂培訓公約,載明權利義務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烟花颱風登陸前夕,30歲的器材公司業務經理謝秉益(阿秉)冒雨駕車南下高雄鳳山體育館,保養閒置已久的健身器材,迎接7月26日的降級解封。路途中,阿秉聽到「戴資穎經濟艙事件」,一陣感慨頓時湧上心頭。

阿秉說,他在17歲那年成為橄欖球國手,曾多次代表台灣出賽,雖然國手進駐國家訓練中心,已算是得到最完整的照顧,但在高強度的訓練環境下,國手每天消耗大量熱量,伙食費卻只有300元,隊員沒人吃得飽,只好自己花錢填飽肚子,還得常常面對家人的質問。

「我根本就是拿家裡的錢,替國家打球。」阿秉回想,10年的國手生涯認真地說,國家長期對待國手的態度,讓他覺得自己只是「奪牌工具人」。2013年間,他參加亞洲橄欖球七人制巡迴賽時,膝蓋韌帶不幸撕裂,無法正常行走,回台後下了飛機,參賽隊伍卻立刻就地解散,「真的很傻眼!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?」當時只有21歲的他,楞在機場大廳好一會兒。

阿秉最後自行透過學長介紹,找到一名專門治療運動傷害的醫生動刀,雖然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居間幫忙申請保險,卻沒人替他安排復健、重訓等後續事宜,慘被放生的阿秉只能自求多福。

延伸閱讀
奪牌工具人2/生活全靠1天300元 選手心死放棄「國家榮譽」
最暖疫面1/困台「阿兜仔」站出來 衝疫苗前線助阿公阿嬤「寫中文」
俗女養成1/老媽來電訐譙 謝盈萱嚴藝文互相折磨拒當剩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