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超狂歷史被挖出!竟是「全國前3」體操選手…曾以奧運為目標

▲▼謝長廷曾是體操選手。(圖/翻攝臉書/謝長廷)

▲謝長廷曾是體操選手。(圖/翻攝臉書/謝長廷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目前正值東奧期間,駐日大使謝長廷不斷在臉書上更新目前的戰況。後來謝長廷被起底,原來中學時期是體操選手,實力排在全國前三名,甚至還有過參加奧運的夢想,超狂的經歷讓人直呼不可思議。

謝長廷初中就讀成功中學,後來就讀台北商職(台北商業大學前身),期間是位體操選手,曾拿過中上運動會(全中運前身)的金牌、省運(全運會前身)銅牌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曾透露,謝長廷當時的吊環水準,達到全國前三的水準,其實能夠往體操界發展。謝長廷本人也說,當時有以參加奧運為目標,後來看見國外選手的影片,自認能力與參加奧運,還有極大的差距,因此決定放棄,開始認真唸書。

▼謝長廷曾是體操選手,實力還排在全國前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▲▼謝長廷迎接東奧選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謝長廷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,就讀大三時,考取了律師執照,一步一步走上從政之路。儘管如此,謝長廷參政期間,仍然十分關心體壇。

健力國手謝宗庭年輕時,曾經沒有工作,一度到碼頭擔任搬運工,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得知消息,介紹謝宗庭到慶富造船廠工作,也認謝宗庭當乾兒子。謝宗庭奪下世運會健力金牌時,也激動地抱住謝長廷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