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點出楊勇緯「落敗原因」:裁判很專業 網一聽都懂了

▲▼楊勇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楊勇緯首次出征東奧,拿下銀牌成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柔道國手楊勇緯出征東奧,率先替台灣拿下銀牌,也是台灣柔道史上首面銀牌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點出金牌戰的落敗原因,因為日本選手高藤直壽沒有摔倒、成功壓制楊勇緯,而是裁判以比賽規則上的「指導」扣點,判決勝出,但這位裁判是義大利籍,規則相當專業,服從裁判也是重要的運動精神。

楊勇緯出征東奧,第一次出賽,就挺進金牌戰,與日本「柔道天才」高藤直壽纏鬥,最後得到銀牌佳績。對此,謝長廷表示,楊勇緯拿到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銀牌,相當不簡單,這次的決戰當中,高藤直壽沒有摔倒、成功壓制楊勇緯,而是由裁判以比賽規則上的「指導」扣點,被判決勝出,因此引起許多議論。

▲▼楊勇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謝長廷說,比賽的勝負是技術、策略與經驗的總決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謝長廷進一步補充,雖然有許多不同的看法,但比賽的勝負是技術、策略與經驗的總決戰,裁判是義大利籍,規則相當專業,而服從裁判,也是重要的運動精神,從最後2人拉手的鏡頭,可以看見運動風度。

謝長廷指出,楊勇緯首次參加奧運,就奪得佳績,前途不可限量,也豎立了奧運精神的風範,「讓我們為這位排灣族的勇士喝釆,也感謝他為台灣爭光的傑出表現。」

有了謝長廷的補充,許多網友也終於明白,為何最後楊勇緯是拿下銀牌,「心、技、體的對抗,真的很不容易。恭喜排灣勇士楊勇緯獲得銀牌」、「感謝大使的正面解釋,外行人真的看不懂是如何輸贏的」、「表現得很棒,日本選手也不是省油的燈」、「勇緯在場上真的超神勇!他每一個拼命的動作都代表著他很認真在實現他體育的夢想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