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9歲最年輕小將羅嘉翎踢出大驚奇! 我國跆拳道靠她最先奪牌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我國跆拳道拿下4席滿額門票,但原先被看好的奪牌希望蘇柏亞、黃鈺仁相繼落馬,倒是生涯首度登上奧運的19歲小將羅嘉翎,成為本屆跆拳道隊的大黑馬,也是跆拳道開賽至今表現最佳的台將。

▲▼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。(圖/體育署)

▲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。(圖/體育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在24日於女子49公斤級亮相,賽前她被看好有望替我國爭取獎牌,但首戰卻爆出冷門,遭地主日本選手山田美諭逆轉落敗,隨後山田美諭在準決賽落敗,也讓蘇柏亞確定結束今年的奧運之旅。

早早成名的黃鈺仁,2014年就奪得亞運銀牌,今年拼進五環殿堂,被看好能為我國爭金奪銀,但很可惜在16強敗給伊朗選手何塞尼(Mirhashem Hossein),最終沒有獲得敗部復活賽的機會,確定出局。

19歲的羅嘉翎是中華跆拳道隊中,年紀最小的選手,資歷沒有學長姐響亮,但她卻有超水準的發揮,從先是踢落南韓勁敵李雅凜,接著8強再擊退加拿大帕克(Skylar Park),雖然4強戰不敵美國隊18歲小將佐拉蒂奇(Anastasija Zolotic)無緣金牌戰,但最終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收穫銅牌,成為本屆跆拳道場上的最大驚奇。

羅嘉翎為我國添得本屆中華代表團第2面獎牌,也是台灣跆拳道歷史的第9面獎牌,並終結跆拳道的奧運獎牌荒,在奪勝那一刻,她興奮拿著會旗繞場,銅牌戰自己是輕鬆應對,「奧運對我來說,不會特別感到有壓力,就是盡情享受。」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