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最強桌球阿嬤倪夏蓮 58歲還在奧運賽場戰鬥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代表盧森堡,58歲的桌球阿嬤倪夏蓮,又在奧運看到了她的身影,她的首輪對手也很有意思,是17歲的南韓桌球妹子申裕斌,這場差了41歲的孫嬤對決,最終倪夏蓮7盤敗下陣來,但對倪夏蓮而言,參加奧運已經是在享受,並非勝負。

1963年出生的倪夏蓮,是本屆桌球項目中最老的選手,她過往是在中國訓練,1976年被選進國家隊,是1983年第37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團體冠軍中國隊的主力,當時還獲得混合雙打冠軍,更曾獲中國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,世界排名最高曾一度到第6位。

▲▼倪夏蓮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倪夏蓮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南韓桌球妹子申裕斌。(圖/路透)

▲倪夏蓮首戰對手申裕斌,跟她差了41歲。(圖/路透)

原本1988年漢城奧運,倪夏蓮有望代表中國出賽,但在當時的中國年輕球員的成長下,倪夏蓮無緣一圓奧運夢。1989年倪夏蓮決定出國並定居盧森堡,為什麼定居盧森堡呢?因為她在那認識了她的摯愛,也是她的教練丹尼爾森(Tommy Danielsson)。

有了摯愛的陪伴,倪夏蓮在2000年雪梨奧運終於一圓夢想,代表盧森堡打進女單16強,當時她37歲,而之後北京、倫敦、里約等奧運,她都出賽參加,其中里約奧運還擔任盧森堡的掌旗手。

▲▼2002年的倪夏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02年時的倪夏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倪夏蓮表示:「自己很享受現在的狀態,我覺得每一天都很開心,我現在很享受打球的時光,每天都過得很充實。」

在奧運前倪夏蓮迎來了58歲的生日,雖然女單首場比賽就輸球,結束了奧運之旅,但誰知道總給人驚喜的倪夏蓮,會不會迎來她生涯的第六次奧運呢?大家在3年後可以期待一下桌球阿嬤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