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佩服盧彥勳為體改奉獻…吸引500留言 網友:網壇永遠驕傲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25日在東奧首戰,也是生涯最終役,面對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 (Alexander Zverev),最終以1:6、3:6落敗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盧彥勳總是為了選手的權益和更好的網球環境,貢獻想法,她佩服盧彥勳多年展現勤奮、謙遜、自律和堅持。該貼文1小時內,就吸引近500則留言。

▲▼ 東奧中華網球隊,盧彥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盧彥勳出戰東奧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蔡英文表示,20年職業生涯,五屆奧運代表,一顆永不忘回饋台灣的初心,「謝謝彥勳,台灣的網球一哥!」,今天中午盧彥勳在豔陽下,完成本屆奧運的賽事,並將卸下職業球員的身分,從2004雅典奧運開始,用手中的球拍,在奧運殿堂上,一次又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,也讓球迷留下滿滿的回憶。

蔡英文指出,盧彥勳職業生涯累積的成就,許多都是台灣男網史上第一,在球場外,他是第一位當選ATP(職業網球聯合會)球員理事的台灣人,也願意為台灣的體育發展提供建言,不論在國際網壇還是國內,總是為了選手的權益和更好的網球環境,不斷貢獻想法,「我真的非常佩服,這麼多年來,彥勳展現出的勤奮、謙遜、自律和堅持」。

蔡英文相信,盧彥勳職業生涯的謝幕,將會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開始,「謝謝彥勳,更要表達深深的祝福!你提過想培育後進的心願,以及其他該做的事,我們一起努力」。

盧彥勳20年職業運動員生涯正式畫下句點。許多網友紛紛感到不捨,並在蔡英文貼文下方有感而發的表示,「謝謝彥勳!台灣網壇有你真好!」、「台灣網壇上永遠的驕傲,謝謝您」、「感謝盧彥勳國手的付出,台灣網球一哥 辛苦了」、「以後會很不習慣聽到網球沒有盧彥勳」、「網協如果是人人認知需改革,盧彥勳是應是最佳人選出任重要職位,把資源留給應培育的人才,而不是佔盡資源的人選」、「謝謝盧彥勳把自己生涯最後一場比賽獻給台灣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諷刺地說道,「唯一支持不會中暑的超讚網球選手,這個國家虧待你」、「希望詹家的網協可以全面換血,不要再糟蹋其他網球選手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