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盧彥勳正式引退!2010溫網「苦戰球王4.5小時」贏球 寫台網球歷史

記者林緯平/綜合報導

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5日在東奧男單首輪,敗給德國星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也正式宣告20年的職業選手生涯落幕。然而,他帶領台灣球迷走向網球的世界舞台,尤其經歷2010年在溫網的5盤大戰擊敗美國名將羅迪克((Andy Roddick),更寫下台灣男子單打,唯一有人晉級8強的大滿貫。

▲▼ 東奧中華網球隊,盧彥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盧彥勳20年職業生涯落幕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回顧2010年溫網,當時盧彥勳因為世界拍排名下滑,使得需要積極參賽來爭取積分,但這也讓他出現些許厭戰的心理狀態。所幸在教練鼓勵下,加上自身努力不懈,盧彥勳於該年溫網一路闖進16強,並遭遇前球王、當時賽會第5種子的羅迪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盧彥勳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盧彥勳離開球場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盧彥勳的聲勢、排名,當時都與羅迪克有極大的落差,但他卻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,在鏖戰4小時36分鐘後,最終在決勝盤第十六局搶得此場比賽首個破發,成功擊倒對手闖進溫網8強。這不僅僅寫下台灣男子選手新猷,更讓盧彥勳進入「8強俱樂部(Last 8 Club)」,擁有終身可到溫網看球的特殊禮遇。

此外,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,盧彥勳就曾大爆冷門,擊敗當時世界第6的英國名將穆雷(Andy Murray),兩人隨後也因為在ATP球員代表曾有共事機會,培養出一定交情。

就在本屆東奧,盧彥勳在訓練時與穆雷巧遇,他也向對方提到將在奧運後退休的消息,而這名前球王也給予盧彥勳最大的祝福,並留下經典合影。

▲▼盧彥勳和英國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。(圖/翻攝盧彥勳粉專)

▲盧彥勳和英國球王穆雷合影。(圖/翻攝盧彥勳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