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納公費接種何時開放? 陳時中:要看供貨計畫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今(25日)上午召開臨時會議,針對高端疫苗接種進行討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討論後專家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作業計畫,也認同可以混打,但何時能施打?陳時中說,計畫剛出爐,還要看高端供貨計畫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說明台灣疫情最新狀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端納入公費施打對象,何時會開放施打?目前產能跟施打量又是如何?陳時中表示,高端已通過EUA,ACIP同意列入疫苗接種作業計畫,接下來要立刻開始看高端供貨計畫和原來的契約要求,看能否先把量及供貨時程精確算出來。他也強調,計畫剛剛才出爐不到1個小時左右,接下來當然要盤點看怎麼做施打。

高端疫苗6月中送件後,因資料不齊被要求補件,7月14日完成補件後,已由食藥署進行緊急授權審查,7月19日通過EUA。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,高端疫苗將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接種,兩劑須間隔28天,每個月也要提供安全監測報告。

陳時中指出,高端產能相對較低,EUA也剛通過,提高產能需要一定時間,等到ACIP通過後,會再研擬施打計畫,8月份應該可以有少量供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