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5E戰機引擎狂噴火花! 航空迷「一眼看出故障點」救了飛行員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航空迷辛普森(Ian Simpson)時常前往空軍基地附近,欣賞、拍攝戰鬥機起飛與降落,這天卻發現一架F-15E攻擊鷹式轟炸機有些異常,引擎不斷噴出奇怪火花,他立刻聯絡基地與塔台,及時避免一場災難。飛行員湯普森少校(Maj Grant Thompson)表示,這位航空迷的迅速行動「100%」拯救了自己的性命。

BBC、《空軍雜誌》報導,此事發生於13日,辛普森起初以為是戰機的後燃器(afterburner)噴出火花,但很快就發現不對勁,「戰機利用這個裝置(後燃器)起飛,但通常一離開跑道就會關閉」。他趕緊打電話到皇家空軍萊肯希思基地(RAF Lakenheath),並將此消息轉到飛行控制中心,及時警告飛行員。

▲英國航空迷發現戰機問題,成功救了飛行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AF Lakenheath)

▲英國航空迷辛普森發現戰機引擎故障,及時通知基地,救了飛行員一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AF Lakenheath)

湯普森少校回憶,當時塔台告知「一位當地居民提醒,我們的起飛發生異常,可能是噴嘴故障」,同行飛行員駕駛飛機環顧一圈後,果然注意到右引擎「其中一個噴嘴看起來不太對勁」,於是一行人立刻返航,並且安全降落。

湯姆森坦言,當時完全不知道飛機出狀況,「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這是一次正常的起飛」。他21日在空軍基地親自感謝辛普森,並且贈送第48戰鬥機聯隊的帽子與臂徽作為謝禮。

「3合1點心機」超殺價來了!鬆餅、三明治在家輕鬆做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