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謝亞軒、阿巴西報名 T1職籃「實體」8月9日選秀會登場

▲中華男籃谷毛唯嘉、謝亞軒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▲健行科大射手謝亞軒確定報名T1職籃選秀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緊接在PLG職籃後,今年正式成立的T1 League職籃也於24日公布新人選秀名單,在102位報名選手中,最終審查有58位球員符合資格,其中包括UBA大專聯賽幾名超級新星謝亞軒、阿巴西、魏嘉豪都名列其中。另外,T1職籃也宣布此次新人選秀會將以「實體」方式進行,時間將順延至8月9日。

新賽季將以4隊規模開打的T1 League職籃,原定將於7月28日進行選秀,24日聯盟方面公佈正式報名名單,合計經過審查後,共有58位選手符合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包括在UBA賽場打出亮眼表現的世新大學「黑豹」阿巴西,原先預估有挑戰PLG職籃選秀狀元實力的健行科大謝亞軒,兩人在日前聯袂入選中華男籃亞洲盃國手後,此次也一同投入T1職籃選秀會。

此外包括魏嘉豪、楊承翰等UBA戰將,以及先前旅美的東方譯慷,此次也都在選秀名單內,另外包括日前已經在PLG職籃獲選的藍少甫、林仕軒、王振原、曾于豪、劉駿霆等人,此次也仍在T1職籃選秀核可名單行列。

T1聯盟於23日報名截止後召開緊急會議,由於本次報名參加選秀會的球員踴躍,且疫情將降至二級,除原訂的體能測試會之外,聯盟也決定將在符合防疫的原則下加辦測試賽。

▲T1職籃將於8月9日辦理實體新人選秀會。(圖/T1 League提供)

▲T1職籃將於8月9日辦理實體新人選秀會。(圖/T1 League提供)

除了讓各球團能夠更熟悉這些參與選秀的球員之外,也考量到聯盟賽務小組在審核的過程中,發現有部分選手符合自由球員或第三類規範球員的身份,卻因為過去缺乏比賽展現機會所以大家較為陌生,因此希望藉由本次測試活動讓更多熱愛籃球的球員能力能被看見,也讓各球團能在選秀中挑選到合適的球員加盟。

另由於選秀報名人數遠超於預期,原訂於7月26日舉辦的體測會,其預定場地已不敷使用,需要另行擇定日期及場地,體能測試會及測試賽相關日期地點將於下周通知所有受邀球員。而原訂於本周7/28(三)舉辦的選秀會也將順延至8月9日,讓體測會、測試賽、及選秀會等活動能更完善地呈現給所有欲挑戰職業籃球的球員。

在新人選秀名單方面,本次符合資格的58位球員中,57%為後衛位置,其次為前鋒占38%,而最少的是中鋒,共4%。在符合的學校資格方面,則有來自26所UBA一級及HBL甲組學校的球員。

▲中華男籃吳家駿、阿巴西、譚傑龍、謝亞軒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▲阿巴西此次也確定投入T1職籃選秀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快訊/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