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最誇張出局」!2喬治亞球員搭飛機到了東京 竟發現沒報名

▲「最誇張出局」!2喬治亞球員搭飛機到了東京 竟發現沒報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治亞網球女雙球員搭飛機到了東京,竟發現沒報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致平/綜合報導

參加奧運與世界級頂尖選手競賽是許多運動員的夢想!今年東京奧運在開幕首日就發生了一起相當離譜的烏龍事件。兩名前往東京參加網球女雙的選手卡拉希尼可娃(Oksana Kalashnikova)和格爾戈澤(Ekaterine Gorgodze),還未出賽就遭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定「不具參賽資格」。

兩位喬治亞選手遭判定不能參賽的原因既非確診新冠肺炎被迫棄權,也不是未能通過藥檢遭罰,竟是行政人員程序上的缺失,真正原因為該國奧委會未繳交書面資料給主辦單位,以致兩人根本沒有完成正式報名手續,自然也不具備參賽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ESPN報導,卡拉希尼可娃和格爾戈澤兩人抵達東京後,被告知無法參賽,隨即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請求仲裁。

經過調查以及聽證會後,「喬治亞奧委會並未送繳兩位選手的報名資料」,儘管喬治亞奧委會向選手告知兩人可以參加奧運,也堅稱已完成申請參賽的申請程序,卻仍在4年一次的奧運賽事鬧出一場大烏龍。

CAS表示,在選手未獲得正式報名資格的情況下,「無論對兩位運動員而言有多麼不幸,也只能宣判此次申訴失敗」,確定卡拉希尼可娃和格爾戈澤無法參與此次的奧運盛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、永不錄用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快訊/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