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盧彥勳巧遇前英國球王穆雷 「燦笑換奧運徵章」難忘08年交手

▲▼盧彥勳巧遇前英國球王莫瑞,兩人開心交換奧運徽章。(圖/翻攝自IG/lurendy)

▲盧彥勳巧遇前英國球王穆雷,兩人開心交換奧運徽章。(圖/翻攝自IG/lurendy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即將在東奧結束後退休的盧彥勳,近日訓練時巧遇前世界球王穆雷(Andy Murray),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爆冷擊落昔日的「英國希望」,他告訴對方自己即將褪去戰袍,兩人交換了奧運徵章,並留下一張燦笑合照,他也祝福一度因傷退出球場的老朋友,「傷後復出一切順利,能夠重返顛峰。」

盧彥勳即將在25日迎來東奧首戰,對手是賽會第4種子、德國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這將是很大的挑戰,不過無論結果如何,對台灣男網一哥來說,都是雙贏的局面,「贏了很高興有下一場,可以再為國家多打一場,輸了也是覺得20年來努力,我盡力了,沒有什麼覺得好遺憾的,我已把所擁有的都付出,沒有什麼好保留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東奧中華網球隊,盧彥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盧彥勳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盧彥勳25日在個人IG貼出與前世界球王穆雷的合照,兩人近日在訓練時巧遇,他提到在ATP球員代表中和對方共事了幾年,下場時雙方閒聊了一下,並順便告知東京奧運將是自己最後一場職業賽,東奧結束後就要退休,「我說咱們一定要換一下奧運徵章,做一個紀念。」

穆雷聽到後微笑表示,「一定一定,因為你要退休了,我一定要跟你換一個奧運徵章,恭喜也祝福你了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當年還是「英國希望」的穆雷,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爆冷輸給當時世界排名第71的盧彥勳。台灣男網一哥直呼,「發現我和Andy真的很有緣,在北京奧運交手過,也在溫布頓公開賽和他交手過兩次。」他也誠心祝福從傷病中重新出發的穆雷復出一切順利,能夠重返顛峰。

▲盧彥勳抵達東京,提前適應比賽場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團)

▲盧彥勳適應比賽場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絲團)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