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犯規敗?金牌戰到底為何輸了 楊勇緯解釋對方策略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排灣族勇士楊勇緯24日在本屆東京奧運闖進金牌戰,面對日本高藤直壽,延長賽被判3次指導落敗,獲得銀牌,對於以指導輸場,楊勇緯表示,這就是對方的策略,「這很可能這他們日本隊戰術,不讓我做寢技,很難進攻對方。」

▲▼ 東奧柔道銀牌,楊勇緯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▲楊勇緯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牌戰楊勇緯碰上地主好手高藤直壽,一開始被動進攻,遭到黃牌警告,在正規比賽領2張,最終又在「黃金得分」領到第3張而敗陣。

楊勇緯與高藤直壽對戰多次,彼此相當熟悉,對於領了3張指導而吞敗,他說:「這是日本戰術策略,盡量不要讓我寢技,所以比較難攻擊到對方;以指導的方式就是他們的策略之一。」

教練劉文等認為,兩人實力相當,「他摔不到勇緯,勇緯也摔不到他,大家都會互相研究,勇緯好幾次比賽的話都是靠壓制取勝,對方也知道,所以在翻他的時候,會避免被他壓制在地板上,對方也有在針對他。」

「比賽就是看誰能夠在過程當中掌握度高,還有心理素質,有時運氣也是比賽成份之一。」劉文等說。

子弟兵夠爭氣,讓世界看到台灣柔道,教練劉文等表示,真的看到他的拼勁以及企圖心,「我很感動,因為整個過程當中都不會輸給對手,他很年輕,實力可以再提升,一定能夠繼續為台灣發光發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:滾上場你這懦夫

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「從沒排名變第1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