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首戰奧運奪銀!潘孟安開心發文:你是排灣族勇士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柔道國手楊勇緯出征東奧,闖入金牌戰,最後獲得銀牌,振奮台灣群眾人心。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不斷替楊勇緯打氣,並說楊是「排灣族勇士」,首次奧運就勇敢無懼,「Zangalu!獅子鄉南世村的子弟,加油!伊拉~呼。」

▲▼楊勇緯。(圖/體育署提供、楊勇緯IG)

▲楊勇緯在奧運柔道項目奪下銀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、楊勇緯IG)

楊勇緯24日上場,首戰面對保加利亞國手傑什夫(Yanislav Gerchev),戰況一度膠著,進入延長賽,後來楊勇緯成功壓制傑什夫,獲得勝利。

楊勇緯一路征戰,從8強賽挺進到金牌戰,面對日本國手高藤直壽,剛開始4分鐘,2人都沒得分,進入延長賽,最後因為被判指導3次落敗,獲得奧運銀牌。

▼楊勇緯挺進奧運金牌戰,最終獲得銀牌佳績。(圖/體育署提供/楊勇緯IG)

▲楊勇緯 。(圖/體育署提供/楊勇緯IG)

據了解,奧運柔道項目1964年第一次進行,1968年停辦,1972年再度恢復,台灣從來沒有獲得任何奧運柔道項目的獎牌,楊勇緯此次遠征東奧,在賽場上創造奇蹟,令台灣民眾相當振奮。

對此,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,楊勇緯是「排灣族勇士」,首次參加奧運,就勇敢無懼,展現大將之風,獲得台灣奧運柔道的首面銀牌,「謝謝勇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奮戰精神,maljimalji(排灣族語,有相信或認同的意思) masalu(排灣族語,意指相信),我們繼續齊心為台灣隊加油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