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跆拳女神蘇柏亞確定無緣晉級 劉祖蔭:奧運最大敵人往往是自己

▲▼跆拳道,蘇柏亞(藍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跆拳道蘇柏亞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亞運金牌「跆拳道女神」蘇柏亞24日出戰女子49公斤級,首戰以9比10遭地主日本選手山田美諭逆轉落敗,無緣挺進下午1點進行的8強戰,對手山田美諭則在準決賽敗給奪金熱門翁巴達那吉(Panipak Wongpattanakit),蘇柏亞確定出局。總教練劉祖蔭認為,蘇柏亞敗在被踢到頭,加上第二度中端受攻擊,最重要是心態不夠穩定。

「取得領先時,可能太想繼續贏分,重心往後移時,讓對方有機會進去,這也是常常跟她提醒的地方,不要太急、不要怕失分,按照正常步驟,這兩個點是最重要的。」劉祖蔭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柏亞5月在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狀況很好,順利取得奧運門票,但今天狀況不佳,劉祖蔭直言,奧運才是最終目的,最大敵人往往是自己,心態建立相當重要。他以賽車作為比喻,「技術就像是賽車一樣,技術像是賽車,心理是賽車手,把車子駕駛好,才能做到人車一體的表現。」

過去主攻53公斤級,蘇柏亞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下53公斤級金牌,隔年世大運再拿一金,這次首次踏上五環殿堂,降量級參戰49公斤。

首輪面對山田美諭,蘇柏亞第1回合先是側踩試探,做前腳牽制動作,隨後靠著判罰分加上側踩取得5分,而對手靠一次中端和判罰得到3分,首回合由蘇柏亞以5比3領先。

第2回合,蘇柏亞仍掌握進攻主動權,持續以7比3領先,但第3回合遭對手上端,山田追至1分差,雙方緊咬互踢奪分;時間進入最後40秒,蘇柏亞再遭對手中端攻擊陷入落後,最終以9比10落敗,首輪爆冷出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