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理學家批降級不解封是「賭一把的心態」 陳時中6字反問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,毒理學家招名威教授就直言「降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」,現在疫苗覆蓋率尚低,不能夠掉以輕心,「這其實就是一種賭一把的心態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什麼叫賭一把?」如果持續高壓控制疫情,大家配合度可能無法提高,應該要適度放鬆,但隨時都會因應疫情滾動式檢討。

招明威教授在粉專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發文,警戒降到二級與微解封有異曲同工之妙,雖然很多人有生計上的問題,必須要有逐漸開放的狀況,但是現在疫苗覆蓋率低,萬萬不可掉以輕心太快,一不小心確診數可能又會上漲,也建議中央要有一個備案,以防疫情再次爆炸,可以馬上全面調整。

招明威指出,即使降到二級,仍不會在室內用餐,「人數開放到50人,人數增加了,之前限制的2.25平方米/人的社交面積,基本上就不可能達成」,另外,也不會在超商用餐,「我不理解為何人來人往的超商要開放可內用?」萬一確診者進到超商內走一圈,對於沒戴口罩正在用餐的民眾感染風險很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(24)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用嚴格高壓手段控制疫情,大家配合度無法提高,需要適度放鬆。雖然現在每天都有10幾、20例確診,但不明感染源都在10例以下,已達到降級標準,但還是要採取高強度管理。

陳時中另強調,每個國家都很努力在防疫強度與鬆綁間取得平衡,「但疫情不是一個命令就停下」,只能面對變化進行滾動式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