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射擊妹奪東奧首金 鄰居爆:射氣球太準「老闆求她別再來了!」

▲鄰居爆料楊倩以前就是村子的「氣球殺手」,射到老闆求她別再來了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第一個金牌24日上午由大陸射擊選手楊倩在「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」項目拿下。大陸媒體先前曾赴楊倩的老家採訪,她的鄰居透露,楊倩是村子裡的「氣球殺手」,在打氣球攤位上百發百中,把娃娃全部換光光,嚇得老闆求她「能不能不打了!」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楊倩的老家位於浙江省寧波市姜山鎮陽家弄村,鄰居邵大媽表示,楊倩從小就顯露出射擊天賦,農忙結束時,會有打氣球送娃娃的攤販過來,楊倩是「打一槍準一個,打一槍準一個」,把娃娃全都換光了,嚇得老闆求她「妳能不能不打了!」

▼楊倩拿下東奧第一個金牌,接下來還將參加團體賽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▼陸射擊妹楊倩奪東奧首金 鄰居爆:射氣球射到老闆「求她別再打了!」。(圖/翻攝新華社,新京報)

邵大媽還說,楊倩換到娃娃之後,把娃娃全都分送給村子裡面的小朋友,小朋友太高興了,還會求她「楊倩姊姊幫我也打一個!」

楊倩現年21歲,射擊生涯始於2011年,當時就讀小學4年級的她被選入寧波體校射擊隊,很快展現出天賦,在在多項青少年比賽中嶄露頭角,並進入清華附中馬約翰特長班,被清華大學射擊隊特招,後更在2019年入選大陸國家隊。

▲▼陸射擊妹楊倩奪東奧首金 鄰居爆:射氣球射到老闆「求她別再打了!」。(圖/翻攝新華社,新京報)

拿下東京奧運金牌之後,楊倩表示,她在比賽過程中並沒有過多關注成績,但不可避免地也聽到了現場的報靶聲,「沒有時間想太多,只是繼續專注,投入到自己的動作中。雖然特別緊張,也盡力控制好自己的心情。」

楊倩還說,其實自己也沒有大家看到的那樣冷靜,只是在平復緊張心情方面做得比較好,「無論是資格賽還是決賽,我都在不斷調整心情、心態,通過一些心理暗示法,慢慢平復緊張心情。」

按照賽程安排,楊倩還將和隊友們一起參加10公尺氣步槍混合團體的比賽,她強調,「我還要更加努力,不能夠因為取得了短暫的勝利而放鬆警惕。要繼續投入到後面的訓練中,為接下來的比賽做準備。」

▲▼陸射擊妹楊倩奪東奧首金 鄰居爆:射氣球射到老闆「求她別再打了!」。(圖/翻攝新華社,新京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