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坂直美點燃東奧聖火「是最高榮譽」 卻被日網友罵她不配

▲大坂直美點聖火。(圖/翻攝自@naomiosaka twitter)

▲大坂直美發文。(圖/翻攝自@naomiosaka twitter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 

地主混血網球名將、手握四座大滿貫金盃的大坂直美為東京奧運開幕式點燃主聖火台,象徵東京奧運正式開始,他之後開心在推特發文,「這是我運動員生涯最高榮譽和成就。」不過為什麼選擇他當最後的火炬手,日本網友卻是不太買單。

東奧開幕聖火傳遞儀式,由柔道選手野村忠宏、三屆奧運角力金牌的吉田沙保里將聖火帶入主場館後,交接給第二棒的日本棒球三大傳奇人物王貞治、長嶋茂雄、松井秀喜,這也是讓棒球迷熱淚盈眶的一幕,接著再傳給第三棒火炬手是醫師和護理師代表,藉此感謝疫情籠罩下全世界辛苦的醫護人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▼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。(圖/路透)

第四棒火炬手為帕運金牌土田和歌子,在滿滿的向日葵中傳遞給第五棒岩手縣、宮城縣、福島縣的6位小學生代表,傳給第六棒也是最後一棒的大坂直美,大坂直美登上富士山造型奧運聖火台,並且點燃東奧主聖火,象徵正式揭開2020東京奧運的序幕。

之後大坂直美發文寫道,「毫無疑問的,這是我一生當中最偉大的運動員成就和榮譽,我無法用言語形此刻的感受,但我知道我內心充滿了感激,我愛大家,謝謝你們。」不過日本網友卻不明白選擇大坂直美的原因是什麼?

有日本網友留言認為,「為了讓大坂直美當最後一棒的火炬手,更改了網球賽程,這公平嗎?」「看著長嶋茂雄、松井秀喜師徒情誼淚流不止,以及王貞治為日本奉獻一生的樣子,這才是日本人的模樣,大坂直美又算什麼?」「大坂直美不是日本人,他連日文都不會說。」「讓一個會在球場比中指拍照的人,當最後火炬手?」「大坂直美是一位頂尖運動員,但我更希望有奧運成就的吉田沙保里來當最後一棒。」

▲▼大坂直美點燃聖火。(圖/路透)

大坂直美過去曾說過,代表日本出賽東京奧運的決定讓自己受到種族歧視,「我覺得人們不懂國籍和種族之間的區別,就像巴西有很多黑人,但他們是巴西人,我從14歲就開始代表日本比賽,我要代表日本出賽奧運,這不是秘密,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美國人,我父親是海地人,我媽媽是日本人,我也是在日本文化薰陶下成長。」

大坂直美的母親也支持女兒為日本出征奧運的決定,「在直美很小的時候,我們就決定讓他為日本比賽,毫無疑問,他出生在日本,他也覺得自己是日本人,這就是理由,和經濟原因無關,也沒有受到任何國家或是網協影響。」

▼日本棒球三大傳奇人物王貞治、長嶋茂雄、松井秀喜將擔任開幕式的火炬手。

▲東奧開幕,聖火,日本棒球三大傳奇人物王貞治、長嶋茂雄、松井秀喜將擔任開幕式的火炬手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