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電視台東奧正名台灣 竟拿「車諾比核災」介紹烏克蘭!網罵翻

▲▼ 南韓MBC奧運轉播針對多個國家的介紹都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fazz86tw)

▲ MBC針對多個國家的介紹都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fazz86tw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MBC(文化廣播公司)電視台23日晚間轉播東奧開幕式,不僅主播以「台灣選手」稱呼中華隊,字幕也以「台灣」取代中華台北,感動許多網友。然而MBC在介紹烏克蘭、挪威及海地等國代表隊時,畫面上搭配的介紹與圖片卻點燃南韓觀眾怒火,痛批電視台相當無禮。

MBC轉播畫面中,左方會以國名、國家象徵圖片、過去奧運成績、本次參賽人數等介紹正在進場的代表隊,沒想到在順位第24的烏克蘭隊入場時,左方的代表圖片竟是黑白的車諾比核災資料照。畫面一播出,大批南韓網友馬上在推特上大罵,「有損外交禮儀」、「就像其他國家用世越號的照片來介紹韓國的感覺」、「有病嗎」、「諷刺的是MBC還是『文化』廣播公司呢」。

此外,MBC介紹海地代表團時放上海地暴動照片,字幕寫道,「因總統遇害,全國陷入迷霧」,在薩爾瓦多代表團進場時則放上在薩國掀起抗議示威的比特幣照片,並以「經歷10年內戰的國家」介紹敘利亞。

南韓許多網友質疑,MBC介紹國家的方式過於負面,以披薩、鮭魚分別代表義大利與挪威也並不適當。國外網友得知此事也在推特上開罵,「太沒禮貌了」、「體育跟我們國家的GDP無關」、「為什麼字幕要區分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」。

當晚轉播結束前,MBC針對使用不適當的照片及措辭一事,以字幕向烏克蘭、海地等國及觀眾道歉。眼看風波越演越烈,MBC今(24)日稍早也在推特發出聲明再度道歉,並表示充分認知此次事件的嚴重性,將進行內部調查後嚴懲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