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忍半天暴雨!颱風午後遠離「11:30解除海警」 換中南部接雨彈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清晨到上午為中度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刻,北台灣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等級,不過颱風將於午後逐漸遠離,北部、東北部雨勢趨緩,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: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然而颱風遠離後將帶入西南風,今晚換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,未來一周天氣都不穩定,可能有西南氣流發生。

▲▼颱風逐漸遠離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▲北台灣今日上半天仍須嚴防大雨發生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颱風過去有略微增強,目前正逐漸加快速度往西北移動,遠離台灣,清晨至現在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,北台灣都有明顯降雨,其中新竹山區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等級,北部山區也有豪雨等級雨量,預計降雨將持續到中午左右。

▲▼颱風逐漸遠離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逐漸遠離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上午受到颱風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仍會持續有明顯雨勢,北部山區有豪雨以上降雨,桃竹苗山區甚至會出現大豪雨,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較為明顯。到了今日下半天颱風遠離,北台灣的雨勢將逐步趨緩,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: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也發布豪大雨特報,今(24)日桃園市山區、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地區及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臺中以北地區及南投、雲林、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大豪雨地區則包括桃園市、新竹縣。

▲▼颱風逐漸遠離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▲受環流影響北部已有明顯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雖然下半天颱風遠離後北台灣降雨趨緩,但颱風離開將引入西南風,今日入夜後換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,明天起到未來一周都受到西南風影響,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天氣不穩定,是否達到西南氣流的程度,則仍需觀察。

▲▼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烟花颱風為北部帶來豪大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