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盧彥勳轉發郭婞淳「最正掌旗官」貼文 引出蔡英文喊讚留言

▲▼盧彥勳轉發郭婞淳「最正掌旗官」貼文,引出總統蔡英文留言。(圖/翻攝自IG/lurendy)

▲盧彥勳轉發郭婞淳「最正掌旗官」貼文,引出總統蔡英文留言。(圖/翻攝自IG/lurendy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我國「男網一哥」盧彥勳與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一起擔任東奧掌旗官,本屆奧運也確定會是盧彥勳的生涯最終戰,能率中華代表團入場別具意義。他在開幕式後也轉發了郭婞淳「最正掌旗官」的貼文,引來總統蔡英文現身留言,「謝謝彥勳今晚作為代表,帶領台灣選手進場,期待你的好表現,加油!」

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,終於在23日晚間「閉門」開幕,這次為推廣性別平等理念,各國都派出男女掌旗官,我國由「男網一哥」盧彥勳搭配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率團入場。即將迎來生涯「最後一舞」,只想回饋台灣這片土地的盧彥勳,與總是帶來滿滿正能量的郭婞淳,一起舉著中華奧會會旗進場,讓不少台灣民眾看了很感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彥勳也在個人IG轉發郭婞淳「最正掌旗官」的貼文,引出總統蔡英文現身留言,「謝謝彥勳今晚作為代表,帶領台灣選手進場,期待你的好表現,加油!」

▲▼ 我國東奧代表團開幕進場,掌旗官盧彥勳、郭婞淳            。(圖/團本部提供)

▲ 我國東奧代表團掌旗官盧彥勳、郭婞淳 。(圖/團本部提供)

盧彥勳東奧首戰就要碰上賽會第4種子、德國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這將是很大的挑戰,不過無論結果如何,對台灣男網一哥來說,都是雙贏的局面,「贏了很高興有下一場,可以再為國家多打一場,輸了也是覺得20年來努力,我盡力了,沒有什麼覺得好遺憾的,我已把所擁有的都付出,沒有什麼好保留的。」

兩人生涯曾交手過2次,盧彥勳在2016年的多倫多大師賽擊敗對方,2017年的邁阿密馬上被討回來。值得一提的是,相差13歲的盧彥勳與茲維列夫私下很熟,因為他早年在德國就是與對方的哥哥米沙一起訓練;當時年紀還小的茲維列夫也會在一旁練球,兩人時常聊天交流。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