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太難搶灘! 美軍事記者曝「台中港」是共軍第1目標

▲▼2017年漢光演習中,海軍陸戰隊模擬對澎湖兩棲登陸突襲作戰。(圖/軍事新聞通訊社)

▲海軍陸戰隊在漢光演習模擬對澎湖兩棲登陸突襲作戰。(圖/軍事新聞通訊社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《富比士》(Forbes)軍事記者艾克塞(David Axe)指出,台灣只有14個海灘適合兩棲登陸作戰,如果爆發台海戰爭,「台中港」可能是解放軍優先攻佔的港口。

艾克塞表示,解放軍要調動百萬軍隊才有機會征服台灣,2049計畫研究所(Project 2049 Institute)研究員易思安指出,根據解放軍內部研究,佔領台灣港口會是入侵台灣的關鍵,而台灣有至少10個港口被瞄準。

易思安提到,發達的商業或工業港口會是理想的攻擊目標,而且四周還要有相對平坦的海灘,或是河流三角洲,台中港就最符合上述條件,而且地理位置也在幾個台灣大型軍事基地附近。

▲▼台中港區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港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解放軍研究也指出,可以透過潛艦、兩棲部隊、直升機、氣墊船,或是傘兵襲擊的方式攻擊台中港,但同時要避免造成太大的傷害,如果破壞了港口,那占領行動就失去了意義。

易思安另提到,從台中的山脈可以由東南方俯瞰台中港,為台灣軍隊提供理想的防禦位置,以高對低可能會做出良好的防禦,「消息指出,台灣將在作戰時把港口建設成防禦據點,並在四周佈下顏密的射擊陣地網絡」。

易思安強調,台灣軍隊的最後手段,就是讓解放軍占領一個沒有用處的港口,所以在後撤時可以炸毀碼頭,將電力設備、提道等建設摧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