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正名「台灣」爆紅NHK女主播是她 有名模笑顏的高材生正妹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 

東京奧運昨(23)日晚間正式開幕,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喊出「台湾です(是台灣)」,讓不少網友感動,而和久田麻由子正是「NHK」的王牌主播,她的笑顏還曾被評為酷似日本名模佐佐木希。

中華代表隊昨日按照台灣的「た(ta)」,而不是中華台北的「ち(chi)」順序進場,再度體限「台日友好」之情,不僅讓台灣網友熱議,也有不少日本網友都在推特留言刷一排「台灣です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左,體育署/右,翻攝自推特)

▲和久田麻由子介紹中華隊進場。(圖/左,體育署/右,翻攝自推特)

喊出「台灣です」的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來頭不小,她是東京大學經濟系畢系的高材生,在讀書時期就是公認的才女美人,她甜美的笑容還曾被評與名模佐佐木希神似。

32歲的和久田麻由子出生於神奈川縣,是NHK黃金時段晚間9點「News Watch 9」的主播,她昨日先是以「台灣」介紹進場的中華隊,隨後提及戴資穎,指出她是多年來與日本女單好手奧原,競爭世界球后寶座的頂尖羽球選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