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華最YOUNG丁華恬亮相東奧開幕 特別做這件事大讚「不虛此行」

▲▼東奧開幕中華隊,丁華恬、郭婞淳、教練蔡恆政。(圖/丁華恬、蔡恆政提供)

▲東奧開幕,丁華恬特別找學姊郭婞淳合照。(圖/丁華恬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進行開幕典禮,因疫情影響閉門舉辦以外,中華隊出場人數也寫下史上最低,僅11人出席,全隊年紀最小、18歲的體操好手丁華恬也在其中,她表示人生第一次來到奧運就可以參與進場,還可以和舉重女神合照,「真的不虛此行了!」

本屆中華代表團一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、68個席次,是歷屆最多,但因疫情關係,這次東奧開幕儀式連同盧彥勳、郭婞淳2位掌旗官,加上輕艇選手張筑涵、女泳將黃渼茜、女子體操選手丁華恬,總計只有5名選手參加開幕儀式,隊職員則有6人,合計11人出席,是史上最小開幕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華隊盧彥勳、郭婞淳掌旗進場。(圖/體育署)

▲中華隊進場。(圖/體育署)

因為比賽不在開幕隔日,丁華恬收到可以出席開幕的邀請,「一開始猶豫了一下,因為不知道隔天練習的時間,但後來和教練討論後,就決定進來看看了!」雖然因為在後台準備出場,看到的表演不多,但她仍相當興奮,「最重要的是我和婞淳學姊拍到照了!」

即將畢業就讀輔大成為郭婞淳學妹,丁華恬表示因為平時較少在國訓中心訓練,幾乎沒有見過郭婞淳,「剛好這次一起進場,就特別找姊姊拍照,我要留存一輩子!」

▲▼東奧開幕中華隊,丁華恬、郭婞淳、教練蔡恆政。(圖/丁華恬、蔡恆政提供)

▲丁華恬與教練蔡恆政。(圖/丁華恬、蔡恆政提供)

丁華恬教練蔡恆政這次也一同進場,看過大風大浪的他也笑說,「來到這裡終於有種,『我真的帶小朋友拼上奧運的感覺了』,很感動也很開心。」

丁華恬的女子體操賽事將於25日上午登場,這幾天她也都到比賽、練習場館訓練,「壓力沒那麼大了,而且場地適應的也不錯,所以信心也比較多。」

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