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「排序T進場」早用過了 他曝歷屆奧運數據:順序真的有差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舉辦開幕典禮,台灣被安排在「た(ta)」序列進場,而非Chinese Taipei的「ち(chi)」,NHK電視台主播介紹時也以「台灣です」指稱中華隊,消息引發台灣網友熱議。臉書粉絲團「魚漿夫婦」表示,其實T開頭(進場),之前就有用過了,但是順序真的有差,「感謝日本的介紹啦!」

臉書粉絲專頁「魚漿夫婦」23日晚間貼出一張網友推文截圖,推文寫到「台灣只能以「中華台北」,而不能用台灣名義出場的台灣代表團,卻在順序上以『た(Ta)』進行排序,入場時被以『這是台灣』進行介紹,真的很感謝日本跟NHK啊」。

魚漿夫婦表示,很感謝日本的介紹,但其實台灣以T開頭排序,之前的奧運就有用過了,不過順序真的有差,中華隊1996年以TPE(中華台北)進場;2004、2012、2016均以T進場,分別排序在181位、179位及184位,而這次東奧開幕式依50音排序,中華隊以た(TA)進場,排序第104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東奧開幕,中華代表團被安排在「た(ta)」序列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表示,「確實,一直都用T啊」、「非常感謝日本,台日友好」、「謝謝日本,謝謝NHK」、「感謝日本,希望大家都可以漸漸不用再演了」、「衝著這個,馬上打開日本亞馬遜狂買一波」。

不過以往奧運會中的進場順序,最特別的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,當時進場順序是以「中文」為依據,當年中華代表團被依「中」排序,為第24位進場,排得相當前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