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西部豪雨土石流 至少112人死亡…數百村莊交通全斷

▲▼印度西部豪雨引發水災和土石流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西部豪雨引發水災和土石流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 近日遭遇季風雨季,暴雨在部分地區引發土石流,多處地窪地區淹水,已經至少有112人喪生,數百座村莊交通中斷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印度西岸部分地區24小時內累積雨量高達594毫米,當局緊急疏散低窪地區民眾,防止可能出現的水壩洩洪發生。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首席部長薩克雷(Uddhav Thackeray)表示,強降雨導致多處地方土石流、河流氾濫成災,水壩不得不放水洩洪,因此將河岸附近居民轉移至安全地點避難。

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買東南方約180公里的塔利耶(Taliye)發生山體滑坡,將村莊大部分都夷為平地,至少有38人死亡。當局表示,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共發生9起土石流災害,造成59人死亡,另外還有15人在與豪雨有關的事故中喪命。

官員表示,在薩塔拉(Satara)和賴加德(Raigad)地區恐怕還有數十人受困在土石流災區,目前正在積極搶救中。另一名官員稱,在連結孟買與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羅爾的國道上,有數千輛卡車因為大雨而受困,當地還有數百座村莊和城鎮面臨無電無水可用情形。

印度每年6月至9月為雨季,季風帶來的強降雨經常造成嚴重災情,但雨季同時也為印度提供了全年70%的降水量,對印度農民而言非常重要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