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單日暴增6千例確診破紀錄 蔣萬安:二級警戒別鬆懈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潘文忠 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全國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醒,同樣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,22日創下單日6千例確診新高紀錄,國際疫情仍險峻,我國仍不能鬆懈;此外,他也提醒政府應加速振興,讓受創最嚴重的餐飲、旅遊、藝文等產業趕快恢復生機。

蔣萬安表示,雖然警戒調降了,但面對無孔不入的病毒,仍不能掉以輕心;他舉例,原本同樣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,22日創下單日6千例的疫情高峰,要繼續守住防線,大家仍要提高警覺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做好防疫工作。

另一方面,蔣萬安指出,這次像是桌遊店、酒吧、KTV、游泳池等場所考量防疫仍未能開放,業者快要面臨斷炊危機,急需政府紓困,請政府趕快針對這些受創嚴重的產業,提出看的到、領的到的「真」紓困方案,止住一波波的倒店潮,協助業者及民眾度過難關。

蔣萬安說,我們正朝向回復過去的社會生活而努力,政府應加速規劃並提出振興方案,針對不同產業特性提出刺激消費、買氣的措施,讓這波疫情受創最嚴重的餐飲業、旅遊業、藝文等產業能夠趕快恢復生機。

「抗疫尚未成功,你我仍需努力。」蔣萬安說,真心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、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,只要團結一心,做好防疫措施,疫情落幕的那天很快就會到來。

此外,針對日前發生我國奧運選手包機搭乘經濟艙,官員卻搭乘商務艙事件,蔣萬安也指出,等到賽事告一段落,該究責、該檢討,他會在立法院預算會期好好把關,不容許再出這樣的紕漏,體壇的改革也必須被重新檢討,甚至進一步推動修法,讓為國爭光的運動員及選手都能無後顧之憂獲得制度性保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降級了!行政院宣布: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
► 
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、超商可內用「草案一次看」
► 
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