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暴雨「9女地鐵罹難」!OL指揮乘客自救 卻永遠留在車廂

▲▼鄭州地鐵淹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小豬男孩)

▲鄭州地鐵淹水,9位女乘客罹難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小豬男孩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降下暴雨,導致氾濫成災,截至目前已有56人遇難。鄭州市政府、衛健委、地鐵公司等部門23日找來9位罹難者家屬,舉行座談會,個別瞭解當時罹難的狀況,氣氛相當沉重。

此次座談會,鄭州市政府確認了9位罹難者身份,分別是51歲女性顏桂芬、50歲女性屈玉霞、36歲女性蘆笛、32歲女性孫聰珊、28歲的女性張玉、27歲的女性張挽月、24歲的龐洋洋、20歲的女性曹義嘉以及年齡尚未公布的女性馮麗靜。

依據家屬給的資訊,28歲的張玉是某加教育集團的員工,20日下午6點搭乘地鐵5號線,剛上第一站就發訊息給家人,水已經淹到腳部,等過了半個小時,已經漫過胸部。

張玉的哥哥立刻聯繫地鐵,查詢進出人員消息,始終沒有妹妹進出的資訊,最後收到的去噩耗,「她才20多歲,這個時候(人生)還沒有開始,就在這次事故中結束了。」

▼鄭州地鐵車廂內部畫面,令人感到驚悚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▼鄭州地鐵車廂內部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36歲的蘆笛則是某公司會計,也是20日下午6點左右搭上地鐵,當時發一段影片給丈夫,車廂已經淹水,後來打電話告知,準備向外轉移,接著失去消息,遺體直到22日晚間才被找到。

蘆笛的丈夫相當悲痛,再過幾天就是女兒的生日,女兒最近也不斷問他,媽媽到底去哪裡。蘆笛的表妹則說,姐姐生性節儉,捨不得花錢,前陣子才在說,正在存錢想給女兒買個電話手錶。

24歲龐洋洋則是某教育公司的職員,事故發生時在地鐵裡,弟弟從搶救工作展開時,就站在沙口路站等待,希望能聽到姊姊的消息,最後整個人泡在水裡,才被附近的人勸告「去醫院找人」,21日凌晨抵達醫院,站在門口等待,後續有3、4輛救護車抵達醫院,第三車裡的罹難者,就是姊姊。

▼許多乘客抓著電纜逃生,最終得以獲救,也有許多人在這場災難中喪命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▼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27歲的張挽月與丈夫一同搭乘地鐵,原先坐在一起,結果水進來,導致2人被沖散,丈夫獲救了,張挽月卻被沖進水位最深的最後一節車廂。

32歲的孫聰珊是某公司職員,20日下午4點還在與丈夫訊息聊天,直到晚間5、6點,人突然失聯,丈夫感到相當焦急,深夜又接到同事的電話,於是立刻趕往沙口路站。

孫聰珊的丈夫抵達沙口路站,遲遲沒找到人,直到上午前往醫院,看見妻子躺在太平間裡。根據乘客回憶,淹水的當下,孫聰珊還不斷給予乘客鼓勵,指揮陷入恐慌的人們自救,沒想到等到乘客獲救了,孫聰珊卻留在車廂裡了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