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疫情下的東奧開幕式 超級變變變是唯一亮點

▲東京奧運開幕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開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開幕式結束,總是是為本屆充滿疑惑、疫情下的奧運,給了一劑強心針,從本屆奧運整體表演來看,可看得出來因疫情影響,整體表演內容應有做了大幅修改,整體新意不多,即便有些小巧思,救不起整體表演,但這也是疫情下、經費預算下、民眾觀感下無可奈何的結果。

表演一開始的白底,其實跟上屆里約奧運閉幕式震憾世人的「東京八分鐘」,概念是一樣的,但因為防疫的關係,整體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表演人數都不多,過往奧運開幕的大場面、人數眾多的表演,在本屆東京奧運幾乎沒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東京奧運開幕式,漫畫式的國家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奧運開幕式,漫畫式的國家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因為疫情的關係,世界許多比賽的表演都開始注重利用影片元素,本屆東京奧運確實影片都做得相當精彩,中間管樂團與體育的動作用了很多Match Cut的概念,影片看起來一氣呵成,相當精彩。

而本屆在選手進場時,則是把動漫文化的優勢發揮到極點,進場音樂是動漫的配樂,印有國家名字的板子上則是用漫畫線條和漫畫格,著實相當可愛。此外激賞的是不但有針對疫情的表演,還有媒體工作人員的元素也納入表演中,可看見日本人細膩的一面。

▲▼東京奧運開幕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奧運開幕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家最喜歡的莫過於運動競賽項目展示,幾乎是喚起大家以前看超級變變的回憶,但這就是本屆東京奧運表演節目的唯一亮點了,即便本次各項運動賽會常見無人機技術、投影技術仍有在開幕式展現,仍無法讓開幕式表演更加出色。

但表演也不能怪幕後團隊,東京奧運可是在眾多質疑聲浪下,仍然依然挺進舉辦,現在這個世界確實需要奧運,需要運動員傳遞正面、鼓勵、情感,總而言之,東京奧運開幕了,就讓我們好好享受接下來的體育饗宴。
 

關鍵字: 東京奧運東奧開幕式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