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0東奧開幕 徐鴻進憶當年征戰拳擊賽「一輩子的榮耀」

▲2020東奧開幕,徐鴻進憶當年征戰拳擊賽

▲徐鴻進保留57年前,出征東奧的珍貴照片。(圖/徐劉淑媓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在嚴峻疫情之下,東京奧運於今(23)日晚間舉行開幕,雖史上首次無觀眾,但仍受到全球囑目。曾於1964年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拳擊賽的桃園市前國大代表徐鴻進,回顧那年參賽中,成功擊倒西班牙選手羅倫,雖未能摘下金銀銅牌好成績,但能為國出賽,堅信是「一輩子的榮耀」!▲2020東奧開幕,徐鴻進憶當年征戰拳擊賽

▲徐鴻進保留出征東奧的珍貴照片和報導。(圖/徐劉淑媓提供)

徐鴻進曾擔任過國大代表、國民黨桃園縣黨部副主委等職務,在桃園地方政壇,相當活躍,但鮮少人知道,年輕時候他因學校開拳擊課程,眼見班上同學幾乎都被別班擊倒,就跳下去練習,一接觸拳擊運動,就表現傑出,且愈打成績愈好,到被提拔成選手,並於1964年、時年22歲,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,後來並擔任拳擊協會秘書長,為了拳擊運動發展,自掏腰包到古巴、美國等地考察。

▲2020東奧開幕,徐鴻進憶當年征戰拳擊賽

▲徐鴻進於東奧選手村和楊森將軍合照。(圖/徐劉淑媓提供)

徐鴻進說,拳擊不是靠蠻力取勝,打到最後,真正需要智慧判斷,當然體力要夠好,運動讓他保有旺盛的戰鬥力,幾分之幾秒中,要當下判斷,出拳或閃躲。徐鴻進排行家中老五,他的大哥徐鴻志曾擔任過桃園縣第九、第十屆縣長,是籃球好手,另外還有一位哥哥徐鴻元當過縣議員,熱衷劍道運動,徐家兄弟都熱愛運動。

▲2020東奧開幕,徐鴻進憶當年征戰拳擊賽

▲徐鴻進(右三)花了22年時間,進行田野研究「徐福」並著書,4年前新書發表,昔日國大代表同仁前來參加。(圖/ET資料照)

淡出政壇後,徐鴻進投入商場,是成功的企業家;而為了尋找自己的姓氏源起,花了22年時間,年年前往日本、中國和韓國等國家,進行田野研究「徐福」並著書「日本太古傳說─先知徐福」,留下重要調查紀錄,讓徐家子孫認識徐氏的源起。

▶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!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