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太平洋3颱共舞!8號「尼伯特」生成 5天內狂誕3顆

▲▼尼伯特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JTWC、NOAA)

▲硫磺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90W,發展為8號颱風尼伯特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第6號颱風「烟花」18日生成後,南海的熱帶低壓也增強為7號颱風「查帕卡」,雙颱一度產生藤原效應,如今,烟花不斷增強,已經升級至中颱,並從台灣東側海面轉彎通過,目前已經為北台灣帶來豪雨,查帕卡則降回熱帶低壓。中央氣象局23日晚間9時45分再度發布訊息,8號颱風尼伯特(Nepartak)已經生成,但未來路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氣象局指出,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距離鵝鑾鼻東方約2840公里的海面上,向東北移動,23日晚間8時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,正式命名為第8號「尼伯特」颱風,但其路徑將朝日本移動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氣象廳觀測,尼伯特以以緩慢的速度向北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約每秒18米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米。

▼太平洋5天內誕3顆!烟花、尼伯特颱風共舞。(圖/翻攝NOAA)

▲▼尼伯特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JTWC、NOAA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