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HK王牌女主播正名「台灣」 進場順位提前是日本暖心之舉

記者王真魚/日本東京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7時正式開幕,中華隊代表團按照拼音,原本是在第105順位,最後改至第104順位原因揭曉,是按照台灣的「た(ta)」,而不是中華台北的「ち(chi)」!主持人以「Chinese Taipei」介紹中華隊進場,日本公共媒體機構「NHK」王牌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以「台灣」介紹中華隊,同時談世界球后戴資穎。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和久田麻由子是NHK晚間九點「News Watch 9」的主播,先是以「台灣」介紹進場的中華隊,隨後提及戴資穎,指出她是多年來與日本女單好手奧原,競爭世界球后寶座的頂尖羽球選手。

NHK以「台灣」介紹「Chinese Taipei」,日本網友在推特熱烈討論,再度展現「台日友好」。長年旅居日本的台灣人看到電視轉播,直言相當感動,原本就在想NHK會照著念Chinese Taipei還是台灣,加上台灣以此順位出場,可能會被中國抗議。

根據日刊體育報導,所有國家的出場順序,台灣理應在捷克共和國之後,排在105順位,結果卻在大韓民國(發音TA開始)後面出場,明顯是以「Taiwan發音」藏在裡面。

日本議員長島昭久也證實:「台灣是按照『た(ta)』進場,而不是意義不明的『ち(chi)』。」

▲和久田麻由子。(圖/截自推特)

▲和久田麻由子。(圖/截自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