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鄭州碰上暴雨!上海男困地鐵車廂…眼睜睜看同事被水沖走

▲▼大水灌進鄭州地鐵,水淹及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大水淹進鄭州地鐵,王姓男子目睹同事鄒德強被水沖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暴雨成災,至今已有56人遇難。上海一名王姓男子19日與同事前往鄭州,隔天搭乘地鐵,卻碰上大水,眼睜睜看著同事墜入隧道裡的急流,接著被沖走,當時2人距離只有數公尺,卻沒有辦法挽救對方的性命,讓他相當崩潰。

王姓男子表示,他與同事鄒德強平時在上海工作,19日抵達鄭州出差,2人20日上午分頭行動,下午在飯店會合,準備一同出門辦事,不過當時飯店外已烏雲密佈,大雨狂瀉,路上已攔不到計程車。

2人於是決定搭乘地鐵,前往辦公地點,剛開始一切正常,沒想到途中車子停了下來,完全不曉得是什麼原因,往窗外一看,才發現車廂2側已經淹水,水位淹過半個車窗。

過了不久,水開始漫進車廂,乘客們站上座椅,以避免積水,司機也從列車頭部打開一扇門,讓乘客從檢修通道離開。由於通道與車門有段距離,一開始有不少人踩水離開,但隨著水流愈來愈湍急,許多乘客不敢再下水,無奈之下,司機只能再打開車廂的右側車門。

▼鄭州地鐵內嚴重淹水。(圖/取自網路)

▲▼鄭州地鐵內進水畫面。(圖/取自網路)

雖然右側車門位置較高,但沒有檢修通道可以逃生,眾人只能抓的通道壁上的管子、纜線,一步一步向月台移動,儘管只有約100公尺的距離,仍覺得時間相當漫長。

眾人移動的過程中,鄒德強因為不明原因,突然掉下水,王男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,卻沒有辦法施救,鄒德強也因此生死不明。

▼當時王男與鄒德強勾著牆壁上的電纜,向月台靠近,鄒德強途中卻掉進水裡被沖走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▼鄭州地鐵五號線救援疏散現場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王男用手死死搆住纜線,艱難地回到月台,最終得救,但不斷打探鄒德強的下落,依然沒有得到有用的情報,只能打電話向公司回報。王男也公布了鄒德強的衣著特徵,希望若有人找到,能夠第一時間通知。不過截至目前,依然沒有人找到鄒德強的下落。

鄒德強失聯的消息出現後,鄒妻22日從上海趕到鄭州,依舊沒有接獲丈夫的消息,在鏡頭前淚崩喊話,「鄒德強,你從沒讓我失望過!」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,詳情還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