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就要脫口罩!「這行業」降二級仍得停業...苦嘆:五味雜陳

▲▼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今宣布7/27降至二級警戒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23)日宣布,三級警戒將於7月26日解除,7月27日至8月9日降至二級,讓許多因疫情停業已久的業者燃起希望。不過仍有人哀嘆表示,因為服務項目一定需要脫口罩,只能繼續停業,對於降二級的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,同時也擔憂生計,無奈詢問「那裡有短期工讀」!

一名美容業者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此刻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」,還詢問道「我們是不是要向大家詢問短期工讀生的工作機會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來指揮中心規定,美容美體業、民俗調理業在二級警戒後可開放,但仍需遵守禁止密閉空間、客人間定期消毒等規定,且須拿下口罩(如臉部美容、紋繡)等項目則不開放。但美容做臉不可能不拿下口罩,讓她只好苦嘆,「我們的服務項目,只有做臉~因為不能脫口罩~所以我們這次還是屬於不能營業的店家。又讓各位失望了,我們也真的很難過。」

不過該名美容業者仍正面喊話,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做好防疫,確診數減少,他們才可盡快替民眾服務。據悉,美容業者大部分因近距離施作,加上室內5人限制,不少店家從三級警戒以來就實施客人分流、主動取消客人預約,有的甚至直接停業,損失慘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