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內用!他214字痛批陳時中「成全餐飲業心願」:生命一條賭不起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日)宣布,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降為二級警戒,餐飲業也能依循指引開放內用;不過,雙北市紛紛宣布不開飲食內用,維持禁止只準外帶。對此,就有網友向指揮中心喊話,「各行各業都有本難念的經,若成全了內用的心願,那還要再犧牲幾條無辜的生命?」

根據指揮中心下午公布「最新二級警戒指引」,餐飲場所包括餐廳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百貨賣場美食街、美食區等,只要符合防疫管理措施,則可施行內用。不過,雙北市紛紛表示不跟進,宣布不開放飲食內用,包含超商、賣場內用區跟婚宴場所等一律不開放,維持禁止內用只外帶。

▲▼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7/27~8/9降為二級警戒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7/27~8/9降為二級警戒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此,就有網友在Dcard以「禁內用真的是萬不得已,不然台灣怕是要經歷浩劫」為題感嘆,「生命就是一條根本賭不起,CDC就這樣開放(內用)下去,台灣真的經不起再一次的萬一,我們沒有迴旋的餘地,只能守住最後的本。」

原PO指出,疫情期間每個選擇都是兩難,兩權相害取其輕,內用店家當然苦 ,其他領不到紓困的又何嘗不是?各行各業都有本難念的經,「若成全了內用的心願,那還要再犧牲幾條無辜的生命,這樣的代價我們誰也賠不起啊!」

▲▼降二級7通則3禁止一次看。(圖/ETtoday)

▲指揮中心宣佈降二級,開放餐廳內用!(圖/ETtoday)

貼文一出後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議,「幸好侯市長很快就出來說還是禁內用」、「內用真的大破口,拜託各縣市都禁止」、「雙北是一定要啦,其他地方要不要跟進看市長良心了」、、「這樣分級意義在哪?疫情緊戒可以廢除了」、「雙北不開,讚的」「南部疫情和緩可能還有討論空間,但雙北真的別想內用欸」。

還有網友看見雙北市長宣布「維持禁止內用」後,指出「因為現況的確是雙北案例最多,不開放非常合理,反倒是南部好多縣市都清零了,真那麼有把握控制得很好,是不是就應該遵循中央指示降級且開放內用,還有所顧慮的話,其實就是他們心裡很清楚+0只是沒普篩的假象吧,別再把責任推給雙北囉!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