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每日都有不明感染案例 柯文哲坦言很頭痛:找確診者方法遇瓶頸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行政院23日宣布,自27日起防疫警戒降級為二級警戒。台北市23日新增4名確診者,市長柯文哲坦言,目前北市一周會有40個上下的確診者,平均每天約6名,其中不明感染源有1到2個,「找確診者的方法遇到瓶頸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2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。市長柯文哲說,這禮拜的確診個案到今天已經32個,周末把案例全部加進去,應該會跟上禮拜差不多。柯指出,當時因為大量PCR篩檢抓出黑數,案例才下降,這兩周又在40個左右,「找確診者的方法遇到瓶頸」。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北市一周會有40個上下的確診者,平均每天約6名,其中不明感染源有1到2個,「代表社區中還有潛藏確診者」;柯說,新冠肺炎麻煩在於,它在年輕人沒什麼症狀,跟SARS不一樣,且發病前1、2天就有傳染力,「所以新冠肺炎難纏」。

柯文哲坦言,以後判定居家隔離的,要把它放到居家隔離的專門旅館,放在家裡面常常整家傳染,是很大的困擾,「雖然社區感染案例不多,但居家感染數目多,很頭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