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刻仍「雙手高舉孩子」!3月寶寶獲救 媽媽埋廢墟2天罹難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近日遭到千年一遇的暴雨襲擊,各地災情慘重。位於鄭州滎陽的一處村莊也遭遇洪水土石流,一戶民宅慘遭掩埋,救難隊21日在廢墟救出一名受困1天1夜約3個月大的女嬰,不過母親卻下落不明。22日終於在廢墟中找到罹難的媽媽,位置就在嬰兒的正下方,手呈現向上托舉的姿勢,顯示她臨終前仍用盡最後力氣,努力把孩子托舉高高,就為了讓孩子能順利獲救,偉大母愛讓人鼻酸。

▲▼媽媽埋廢墟2天罹難,臨終前雙手仍托舉著孩子。(圖/記者王麗琴攝)

▲救難人員在廢墟中聽到嬰兒哭聲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)

根據陸媒報導,這戶民宅位於山腳下的王宗店村,20日暴雨引發土石流,女嬰的爺爺幸運逃生,但女嬰和媽媽、奶奶及鄰居卻受困在坍塌的廢墟中。21日下午時藍天救援隊在廢墟中救出已經被埋了一天一夜的女嬰,所幸經過檢查後女嬰身體健康無大礙。當時藍天救援隊隊長陳衛救曾表示,女嬰毫髮無傷應該是因為母親在房屋坍塌時,把她放在了相對安全的地方。

22日藍天救援隊在同處房屋廢墟中找到女嬰母親的遺體,救援隊楊先生哽咽表示,隊員們看到女嬰的母親從廢墟中抬出的畫面,實在讓人難以接受,「搜救隊的隊員告訴我,孩子媽媽被找到時,還保持著托舉的姿勢,她是在最緊急時刻將孩子舉起,所以女嬰才能活下來。」

▲▼媽媽埋廢墟2天罹難,臨終前雙手仍托舉著孩子。(圖/記者王麗琴攝)

▲嬰兒母親失蹤2天後,救出時已罹難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)

家屬難過表示,女嬰母親在最後一刻奮力把孩子托起來,並拋到了安全地帶。據悉,災難發生當下,女嬰和媽媽、奶奶來不及逃生,困在倒塌的房屋內,幸好女嬰哭聲響亮,吸引了救援隊注意才順利生還,不過媽媽、奶奶和鄰居卻不幸罹難。

網友看到報導,紛紛留言表示「你要記得媽媽很愛你,你有一個偉大的媽媽」、「我眼淚都不爭氣的流下來了」、「孩子你要好好活著,這是你媽媽最大的心願」、「願你帶著媽媽的愛健康成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